Company Updates

最新消息

2018/11/28
創新虛擬實境培訓平台獲智能機場科技創新獎

中飛公司喜獲由香港國際機場舉辦的智能機場科技創新研討會暨展覽會頒發「智能機場科技創新獎 – 培訓及發展」。

上述獎項就中飛公司最新推出的「虛擬實境巡機檢查培訓平台」(下稱「虛擬培訓平台」)及其較傳統培訓模式帶來的更高互動和靈活性作出嘉許。

虛擬培訓平台建立彷如真實的機坪環境,讓學員置身虛擬世界進行日常巡機檢查。虛擬培訓平台的數據庫已上載不同類型的飛機缺陷,並於每節培訓時自動產生最多20項缺陷,完成每節培訓後,學員可即時檢視他們的成績。

中飛公司行政總裁張謙華博士表示:「虛擬培訓平台解決了以往進行巡機檢查培訓的外在因素限制如航班時間、天氣及於機坪工作的個人安全及財物風險等,讓我們靈活自由地為學員安排不同形式和目標的培訓課程。」

「在虛擬培訓平台上,學員有機會面對一些日常巡機檢查未能經常遇到的缺陷,有助提升他們的觀察力,為日後進行不容有失的真實檢查作好準備。」

培訓平台現階段適用於A320機型,並會進一步發展引入其他機型及飛機缺陷種類。

張謙華博士未有為中飛公司的創新里程劃上句號:「我們會繼續透過創新思維提升運作效能及服務質素,因此,我們很高興這個獎項對中飛公司的創新理念加以認同,並鼓勵我們邁步向前。」

有關虛擬培訓平台的更多資料,可觀看以由香港國際機場製作的得獎短片 (只提供英文版本):

Back